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感动和启迪湖北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6日电(记者孙彦新、廖君)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第6场报告16日在武汉举行,在湖北全省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报告团一行15日从南京抵达武汉,在机场受到了武汉市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等领导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俞正声说,你们的奋斗和追求凝聚而成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具体生动的体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

精神财富,也是推动湖北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动力。

  16日上午,首先作报告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说,湖北省多家科研和生产单位为载人航天工程研制了大量设备,配套提供了多种单机和元器件,还输送了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和大批管理、科技人才。他代表工程总体和各大系统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精彩的报告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湖北省科技厅干部吴月朗说,感动的同时,更多的是启迪和思索,载人航天工程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一项伟大成就,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我们将更加坚定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决心和信心,争取更大成就。

  湖北省电视台和电台对报告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武汉市各大商场电视柜台的电视机,不约而同地把画面锁定在报告会上,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很多单位还组织了集体收看。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刘中兴说,报告让人非常振奋,非常激动,对我们是一次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和建设发展的有力鼓舞,无论哪行哪业都应学习载人航天精神,去创造本行业的辉煌。

  在湖北期间,聂海胜、费俊龙等报告团成员探望了生病住院的聂母,报告团一行参观了武汉“中国光谷”等地,并与当地大中小学学生进行了座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