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世杰:坚韧不拔的好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37 淄博新闻网

  母亲因车祸去世,父亲刘传申在2002年正月又因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只能长期卧病在床。自那时起,年仅10岁的刘世杰就以自己柔弱的双肩撑起了父子俩的天空。

  3年来,刘世杰每天匆匆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父亲房间倒掉尿盆,之后再忙着做饭。刷锅切菜、炒菜、热馒头,小世杰样样都做得不差。

  每天下午,瘦弱的刘世杰都要给父亲喂饭洗刷、配药打针,然后才能做作业。晚上,他还要为父亲翻身、擦身、打针、插尿管,一天总有忙不完的活儿。由于父亲大小便失禁,刘世杰得用手抠着帮助排便。每当这时,刘传申总含着泪说:“孩子,爹亏待你了。”小世杰懂事地安慰父亲:“爹,我要照顾您一辈子。” 如今,成绩优良的刘世杰已进入桓台县荆家镇后刘中学就读。在学校,他热爱劳动,不怕脏不怕累。每当班上同学有困难,他总是尽其所能伸出援手。眼看着一个年仅13岁的少年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老师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记者孙艳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