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化带内挖坑搞“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3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袁一军)小区里的绿化带是公共绿地,个人不能随意侵占。昨天,在张店世纪路附近的福宁小区29号楼,一业主在楼后的绿化带内挖坑搞“建设”,遭到了该楼其他业主的指责。执法人员闻讯赶到后,责令这个业主立即停工,恢复原貌。

  上午9点20分,记者来到福宁小区29号楼时,楼的南侧聚集了七八位女士,不远处,四五个民工模样的男子蹲在墙根下歇息。西单元外面的空地上,离楼2米来远有一道刚刚挖

出的深约1.6米、宽1米、长7~8米的土沟,五六把镐头、铁锨横七竖八地躺在沟旁。

  南边不远处,还码着一大堆新砖。

  “绿化带是大家的,个人有什么权利随便占用?”见记者到来,几位女士情绪有些激动。这时,人群中一位中年女士向记者靠了过来,悄悄地对记者说:“这些人就是嫉妒。”记者这才明白,她就是在绿地搞建设的那位业主。据她介绍,之所以“建设”,是因为阳台太窄,拉起围墙后,可以把阳台扩出来。

  这时,张店区城市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也赶到了,查看了现场后,执法人员向中年女士下达了处理通知书后,要求她立即停止施工,恢复绿地原貌。

  记者看到,29号楼南侧的绿化带整个被一道铁栅栏围了起来,西边的铁栅栏上留了一道门,从这个门开始,有一条宽水泥路通向里面。除了一些小树外,整个绿化带已没有草皮。据该楼业户反映,这个铁栅栏,包括水泥路,都是那位中年女士家在去年夏天搞的,当时其他业户就对此很有意见,有人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不知为什么,铁栅栏还是围起来了,水泥路也铺起来了,而大家共有的绿地却没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