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绿色北京--我们共同给废电池安个家爱心创绿行动”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39 首都之窗

  

“创建绿色北京--我们共同给废电池安个家爱心创绿行动”倡议书

  尊敬的首都市民,大家好:

  蓝天碧水,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优美环境。但是,您可否知道,我们生活中不经意的随手一丢,对环境产生的巨大危害:北京市每天产生

生活垃圾1.15万吨,年产生421万吨,如果这些垃圾按照5米高×1米宽的规格沿着北京三环路堆放开去,那么全长48公里的三环路将被这些垃圾整整围绕20多圈。这其中包含着许多宝贵的资源,北京每年产生废纸589000吨,废塑料547000万吨,废电池4800余吨,这些都是可以利用的宝贵资源。

  这些废弃物质可能危及生态环境,并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例如:废电池随意丢弃或堆埋时间过长就会造成汞、镉、镍、铅等有害物质流失,进而可能危及生态环境,同时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据统计:2003年我国消费电池100余亿只,折合重量20多万吨。废电池富含锌、锰、镉、镍、铁等资源,仅其中浪费所含的锌每年就达4万多吨,相当于每年白白丢掉2座中型矿山!

  关爱身边环境、参与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利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个人的行为也许微不足道,但把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联合起来,便足以托起一种文明,一种与自然共生的文明,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文明。所以,我们要关注生活垃圾的回收再利用,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挽起我们的双手做环保卫士。

  朋友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创建绿色北京--我们共同给废电池安个家爱心创绿行动”的活动:无论单位或个人,将您日常所丢弃的方便面袋、牛奶袋、软包装及其他主要造成“白色污染”的废塑料制品捐献出来,集中到300公斤,即得一只专业废电池回收箱,我们将在箱体上标您的名字,按您的意愿赠送到全市5000个社区、学校、单位之中,设立专业回收点,回收的废电池、废塑料等由我们帮您进行专业环保处理,用我们的肩膀担起消灭污染的重任,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寻人启事

  假如您是一位关注废电池等环保问题并充满爱心的市民,一直苦于不知道如何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或参与我们组织的活动,无论您有何种问题,您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同盟者,我们欢迎您拨打王自新环保回收热线〖(13366355299,联系人:王自新)或〈编辑短信“废电池”发送到916088,按提示留言即可)〗:我们将与您一道使您关爱环保的愿望变为现实!

  倡议发起人:绿色之星废电池志愿者服务队

  废电池王自新暨全体环保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