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加大平安湖南创建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9:46 红网

  

湖南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加大平安湖南创建力度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 张薇)今天上午,湖南省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湖南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湖南省委副书记孙载夫,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

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老同志朱东阳、齐振英、詹顺初、张树海、李志辉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湖南、构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对敌斗争、反恐处突、“严打”整治、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集中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政法队伍建设、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政治给定,保障了湖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就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领导问题,孙载夫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首先必须立足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对重要战略机遇期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总揽全局,提高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抓住根本,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革命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努力把政法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队伍;四是强化保障,努力营造公正执法的良好环境,要切实提供经费保障,要切实维护司法权威,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

  李江对明年政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清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责任感,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工作全局,结合实际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加大“平安湖南”的创建力度,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努力提高政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

  省委政法委员会成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省各市州政法委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