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件“恒源祥”免费试穿 “个人信用”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1:00 红网

  

300件“恒源祥”免费试穿“个人信用”引争议

  (300件“恒源祥”给消费者免费试穿)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张薇)只要与活动方签订一份免费试穿的归还协议,就可领取一件价值380元的羊毛衫,并享受免费试穿两天的权利。今天上午,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恒源祥专卖店上演了这一咄咄怪事。

  上午8时30分,位于黄兴南路步行街的恒源祥专卖店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都是前来参加免费试穿活动的消费者。恒源祥在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免费试穿”羊毛衫活动,总量为300件,每天限量100件。消费者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签订一份免费试穿的归还协议,就可以领走一件羊毛衫,两天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三天发出300件羊毛衫到底能“回来”多少件?是否会有消费者用身份证骗取羊毛衫?归还协议能否约束消费者的行为?面对记者这些疑问,活动主办方表示,他们试图以“诚信”示消费者,但是羊毛衫能否如期而归成为悬念,恒源祥的免费试穿活动无疑是对中国消费者个人信用消费的一大挑战。

  长期以来,消费者个人信用消费在我国的现状一直不十分理想。有关人士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国家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作了一系列的积极探索,但主要倾向于对企业、经营者诚信等级的关注,个人信用制度建设却尚未受到普遍关注。当前在我国市场经济初步建立的时候,忽视信用的现象仍然较为普遍。

  如今,信用消费已经悄然走进了我们的市民生活——贷款买房、买车、买大件,贷款读书,贷款治病,在我们这个重诚信的社会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信用,然而同时,我们也发现,人们对于个人信用的认识仍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我们的消费者,往往只重视自己在银行的大宗物品的还贷记录,而对于生活中的个人消费行为却不给予重视。如部分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利用上下班的高峰期不刷或少刷乘车卡,达到省钱的目的;部分大学毕业生因失信造成国家助学贷款难以继续进行,有贷无还;故意制造事故骗取保险赔偿等失信行为不时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据悉,此次活动开始前,恒源祥内部也是意见不一。部分经销商担忧,如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消费者至上的市场中,倘若我们的“上帝”真的不给予归还,恒源祥作为商家,难道真的与消费者“较真”?

  当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有关工作人员时,恒源祥集团的工作人员不置可否,只表示,本次活动最终视经销商自愿参加为准。

  据了解,恒源祥此次先后在武汉、长春、哈尔滨、长沙四个城市提供共计1200余件试穿的羊毛衫,用于个人信用消费的尝试。

  恒源祥的此次活动,到底最后是否会“血本无归”?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在现场领到羊毛衫的消费者,他表示,如果合适,两天后会来付款的。如果不合适,他也会还回来的,自己是签了字的,会履行的。

  然而结果会怎样呢?究竟有多少消费者会信守诺言,第三天来归还羊毛衫或支付货款呢?红网将继续给予关注。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