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晓庆姜文走进《芙蓉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2:57 大连晚报

  本报与市电影公司联合主办的“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电影展映”活动,此前已经为观众奉献了8部优秀国产影片,今天上午9时30分,进步电影院将拿出专门影厅放映的是一部耐人寻味的电影——《芙蓉镇》。

  1986年出品的电影《芙蓉镇》对于导演谢晋、演员刘晓庆、姜文来说,都是一部相当重要的作品。故事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初的湘西芙蓉镇上,它的主题是描写中国在“文革

”期间那种特殊的政治和社会背景下,人性如何受到摧残,人们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对待社会变动,他们又如何找到自己的途径生存下去。这部电影人物刻画极其鲜明,艺术成就很高。

  该片影响颇深,获奖无数,该片分获当年度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奖,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配角奖等。

  明天上午9时30分,进步电影院将放映此次活动的最后一部电影——由赵本山、宋丹丹主演的《男妇女主任》。

  为了答谢本报读者对此次活动的支持,10部优秀国产影片在展映期间的票价均定为每部5元。咨询电话:826372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