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与奥迪中国启动"童梦圆"助辍学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潘旭临)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中国发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具体实施一项旨在帮助因贫困而辍学的中国青少年成长计划的“童梦圆”项目,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并将于2006年1月正式开始实施。

  在启动仪式现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奥迪中国将在未来5年内资助建立150个功能齐全的 “学习中心”,为校外青少年

及辍学儿童提供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和体育活动,来帮助他们进行能力建设,积极改变自身的生活环境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这150个“学习中心”分布在中国西部10个省的32个县内。预计该项目的直接受益对象将达到3万人,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将达到10万人。

  “童梦圆”项目为辍学青少年提供生产、生活技能培训的同时,还为他们创造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并从中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长处,树立信心,积极改善自身的生存条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代表伍德琛称,此次项目是我们在中国首次与汽车企业合作,也是我们首次与奥运赞助商合作,期待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能进一步帮助这些中国因贫困而轰学学生

  奥迪公司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表示,百年品牌奥迪发起“童梦圆”不仅符合奥迪的企业文化,也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倡导和吸引更多的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加入我们的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来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孩子。

  为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的参与,奥迪公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5日晚举办一场盛大的慈善晚宴。包括联想集团、中国银行、欧米茄公司、柯达公司等公司在内的众多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及以有体育明星等社会各界代表均纷纷以捐款或提供珍藏拍品的形式鼎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