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徒生诞辰纪念活动即将谢幕 童话解读新书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潘旭临)“安徒生2005”是全球范围的纪念著名丹麦童话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大型活动。安徒生富有魔力和想象力的童话为一代又一代的儿童所喜爱。值此纪念活动即将结束之际,由中国著名作家王凡和东平所著《丹佛斯与安徒生童话:世界经典童话故事的企业解读》(中文版)正式在中国面市。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卡斯滕·苏南山先生今天在北京出席这本新书发行仪式时称,为

人所熟知的安徒生童话故事与丹佛斯引人入胜的发展史完美地融为一体,说明安徒生童话对现代商业和社会生活的影响力长期和持续的。

  丹麦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贺素善表示,2005年不仅是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诞辰200周年,同时也是丹佛斯的创始人、丹麦企业家梅兹·柯劳森先生诞辰100周年。她很高兴看到这样一本关联着两个著名的丹麦之子的书以中文发行。

  她称,安徒生经受了时间的考验,拥有全世界亿万读者。而梅兹·柯劳森是我们传奇的工业巨子,创建了一个家族企业、一个丹麦最大的拥有全球业务的工业集团、一个使全球许多国家中亿万人受益的公司,中国也不例外,而中国现在成为了丹佛斯的‘第二个家乡’。这本新书定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苏南山先生在评价新书时表示,安徒生是一个伟大的深受广大民众欢迎的作家,而柯劳森是个企业家,但是两个人都深切地关心着普通人民的生活,关心着他们实现社会平等、和谐、公正和幸福的梦想。两个人都把自己的才智贡献给了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包括精神上的富足。安徒生描写人类的真、善、美, 柯劳森则着眼于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

  而谈到此书的创作过程时,作者王凡和东平一致认为,安徒生的童话和丹佛斯70年的经历-丹麦的现代版童话故事,有着大量有趣的联系,而在作为不朽的经典文学巨匠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和作为工业巨子的梅兹·柯劳森之间,也有着历历可寻的联系。其中最特殊的当数他们二人都有人类共有的价值观。他们希望像丹佛斯这样的故事能够给中国的读者带来一些有益的启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