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分钟紧急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44 石狮日报

  

5分钟紧急营救(图)
本报讯“哎哟,我的妈呀……”一女子在一被撞瘪的驾驶室里痛哭,而周边消防官兵、交警等赶到现场的施救人员和处理交通事故的相关部门正紧张地忙碌着,商讨如何尽快将被卡住的该女子救出驾驶室。这是昨晚发生在石泉二路上的一幕。

  消防老战士报警

  昨天晚上将近9点时,石狮消防大队值班室电话警铃大响,一位退伍的消防老战士打进电话称在石泉二路过了环岛往泉州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四个人卡在驾驶室内,他途经此处发现了以上情况。此时,110指挥中心还未接到有关交通事故的消息。

  消防大队一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发前往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其中三人已经被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救出驾驶室,所幸他们伤势不重,坐在前排驾驶副座上的一女子仍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正痛苦地哭喊着。

  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的侯先生称,驾驶拖拉机的司机已离开现场,只听到一位女子不停哭喊,小货车驾驶室里前后两排有四个人被卡在里面,场面一片混乱……记者接电话后也迅速赶往现场。

  动用液压剪施救

  有两排座位的小货车车头已被撞得完全变形,其中一只前轮胎也掉了出来,一辆同样车头变了形的拖拉机停靠在一边,地上散落着许多玻璃碎片。

  消防官兵尝试拉开车门,将凹下去的部分向外拉,但一动到车头部分位,被卡女子就疼得叫起来。经检查发现,她的右脚被紧紧卡住,稍微动弹一下,就会使其感到剧痛。

  为了减轻被卡女子的痛苦,消防官兵动用了液压剪,一点点剪去卡住脚的部分,这个过程虽然很短却显得特别漫长。

  剪掉障碍物后,消防官兵缓慢地将门向外拉,轻轻地将被卡女子抬出。经检查,发现其右脚被夹得变了形,之后被迅速送往医院。整个施救过程前后仅花了5分钟时间。

  晚上9点15分,事故清障车将变形的车辆拖走。(张艳伟记者余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