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号“黑爆竹”贩子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5 京华时报

  成为本市首个因非法贩卖烟花爆竹被刑拘者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王长征非法购买5032箱烟花爆竹,制造了北京10年来最大非法烟花爆竹案。昨天,市烟花办宣布,王长征因涉嫌非法经营被警方刑事拘留,成为北京首个因非法储存、贩卖烟花爆竹而被刑事拘留者。

  昨天,记者在大兴区看守所见到了王长征。与12月8日落网时相比,王长征显得苍老了许多。据警方清点,王长征私购的烟花爆竹包括3475箱烟花、1457箱鞭炮和100箱礼花弹,市场价达到200余万元。王长征交代,自11月18日起,他和10余名亲戚陆续从河北购进了价值20余万元的5032箱烟花爆竹,准备在两节期间贩卖。目前,王长征的这些亲戚中7人被行政拘留,2人被警告,1人被罚款。

  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目前共查获涉及烟花爆竹的案件61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7111万余头,市场价达247万余元,比去年相比上升了近5倍。

  ■对话

  “黑爆竹”贩子:原以为也就罚点钱

  记者:怎么想到做这个生意?

  王长征:去年办了3个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点,挣了3万元。今年想着不禁放了,可以随便放,就提前进点,过节时卖。

  记者:今年你办了合法手续吗?

  王长征:申请了,还没批下来。

  记者:如果被批准了,你打算怎么卖?

  王长征:我准备把这些货和供销社的(合法渠道)搭着卖,供销社的进货价高,河北的便宜2/3。

  记者:私购的烟花安全吗?

  王长征:不知道。

  记者:和你一起干的人接受过安全培训吗?如果这些烟花爆竹爆炸会有什么后果你想过吗?

  王长征:没有,就是我们家亲戚。没想过能爆炸,就想着大家都小心点电、火什么的。

  记者:可我看你在市场里存货的房间电线就裸露着啊?

  王长征(笑笑):没想到那么多。

  记者:你知道警方会怎么处理吗?

  王长征:原来想着被抓着也就罚点钱,最多关几天,根本没想到会被刑拘,现在后悔也没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