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谷旅游新村昨起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0 北京晨报

  67栋小洋楼取暖用上太阳能

  晨报讯(记者 贺岩)昨天,平谷着力建设的该区第二个旅游新村镇罗营镇玻璃台村开始接待游人,当地67户村民告别破旧瓦房住进了150到200平方米左右的现代化“小别墅”。

  玻璃台村是平谷目前进行旧村改造的4个试点村之一,该村总共有68户村民,新村建设工程从去年10月开工,经过将近1年时间的建设,于今年9月底完工。记者在新村看到这些新建的民居均为两层,带有独立庭院,房间内均采用太阳能取暖,村里还专门建设了污水处理工程。现在村里只剩下村民陶顺一家没有住上新房,原因是他当初怎么也不相信政府会帮着他建个小洋楼,一直拒绝参加新民居建设工程。没想到村里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他后悔莫及。

  据了解,玻璃台村地处平谷风景旅游区,村东南的黄土梁沟是平谷最长的山沟,其中囊括湖洞水、石林峡等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在这些新民居建成后,当地同时可解决400人的住宿,市民前往当地住宿餐饮的一日费用预计仅为80到100元。明年4月,全村的旅游接待工作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