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保姆月薪平均八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0 北京晨报

  ■加薪留住返乡人员 ■家政市场供需平稳

  晨报讯(记者 雷嘉)由于家政服务员普遍加了薪,截至目前,北京还没有出现往年家政服务员大批返乡的迹象。记者昨天从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了解到,明年春节北京的家政市场能够供需平稳。

  往年春节,在京的家政服务员有近万人要返回家乡过年。去年11月底时,已经有近40%的家政服务员离开了北京。但记者昨天从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了解到,目前只有10%的家政服务员离开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大经介绍说,今年北京留住家政服务员的法宝就是加薪。据了解,去年北京的家政服务行业平均月薪在400至500元。但今年,各大家政公司都有加薪,目前大约有60%以上的家政服务员月薪接近600元。而且按照惯例,这个春节期间他们的月薪还会增加200元左右。这样,留在北京过年的家政服务员每月能赚到800元。这成了留住他们的硬砝码。

  在此基础上,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北京人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家政服务协会从今天起启动三大措施增加人力。一是与部分单位联合开通100条热线电话,吸引北京人在春节期间加入家政服务市场;二是与外省市联合组织放寒假的学生及赋闲劳动力春节期间来北京打工;三是各家政公司积极动员家政服务员春节晚回家或不回家,并积极从劳务基地补充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