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二级以上好天达28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昨日,省会天高气爽、阳光明媚,空气污染指数为66,迎来了又一个二级天,这也是省会第280个二级以上的好天气,同时,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于今年年初制定的“全年优良天数确保280天”的目标也实现了。

  据了解,今年省会的二级或好于二级的天数占到了全年的80%,特别是一级天数就有15天。而相比去年同期,省会二级以上天数较去年多了10天,大气污染综合指数下降了14.
7%,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分别比去年降低了37.8%、1.3%。

  空气质量的改善让省会市民也深有感触。“今年不少公交车、

出租车改烧天然气了,黑尾巴没有了,空气质量肯定会改善很多。”市民王女士说,“听说不久以后,汽油中也要加乙醇,能够减少污染,省会的空气会越来越好!”

  据悉,目前,省会天然气汽车已达1179辆,其中出租车972辆,公交车207辆。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省会还加大了尾气的检测力度,截至10月底,已抽检各类机动车6200辆,合格率为74%,目前,对尾气合格车辆发放环保达标标志工作正在进行。此外,还加大了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

能源的力度,目前,天然气用户达到了3.6万户。

  除此之外,今年省会还开展了推广低硫煤、控制扬尘污染、西北建材工业粉尘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省会共拆除集中供热区域内分散采暖锅炉55台,关停粉尘污染企业上百家。而在环保专项行动中,环保部门检查企业807家,立案查处109家,依法取缔“十五小”企业42家。

  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省会大气三项污染指标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却上升了6.9%,此外,与“全年优良天数力争300天”的更高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