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银行房贷新政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周芳)银行按揭现在是不少市民买房时所使用的还款方式,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从明年1月1日房贷开始执行6.12%的新标准。记者今天从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获悉,该行将对2005年3月17日以前发放的未到期住房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到12月25日20时,客户贷款仍积欠本金和利息的,银行则会按6.12%的标准利率计息,相当于利率上升了10%。

  记者另外了解到,民生银行对2005年3月17日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逾期利率执行标准也同时出台,逾期利率(含复息利率)统一执行30%的最低浮动比例;挪用罚息利率统一执行50%的浮动比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3月17日之前贷款的客户要特别注意在2005年12月25日之前不要欠贷欠息,以免2006年1月1日后享受不到优惠的贷款利率。即便是最优惠的贷款利率,也比调整前略有提高,每月的还款额有所增加。所以,2006年1月份还款时要注意,以免因账户余额不足导致银行无法扣款,给自己造成罚息损失,留下不良信用纪录。

  专家同时提醒市民,由于济南各家银行有权在央行规定的范围内对贷款利率进行浮动,因此市民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做好有关的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