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无国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冬日的阳光略显清冷。

  昨天上午,济南交警向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正在进行。你一百我五十,民警们纷纷解囊,积极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表达爱心。

  这个时候,一位特殊的“交通警察”走上前台,郑重地将200元人民币投进了捐款箱

。说他特殊,是因为他是一名外国人,前天刚刚来到济南;称他为“交通警察”,是因为他胸前别着一副警察臂章。

  这个人就是联合国秘书长行政办公室高级顾问、全球协议项目高级顾问杜比(Dubee)先生。

  杜比是来济南交警支队访问的,主要任务是就济南创建联合国交通安全示范城市一事进行考察和协调。当得知我国的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都在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时,杜比被深深地感动了,他对中国政府的民本诉求并采取的切实行动表示由衷的赞赏。

  不仅如此,杜比还向交警借了一副警察臂章别在胸前,以一名志愿警察的名义向贫困群众表达自己的爱心。杜比说:“作为联合国的一位工作人员,为中国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

  杜比走下捐助台的时候,现场的民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给予杜比的,也是给予所有关心和支持国际救助事业的友好人士的。

  济南的这个冬天并不冷。

  本报记者 郭世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