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纸巾过半质量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内餐馆为食客提供的纸巾质量大都不过关,市工商局日前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其不合格率超过50%。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介绍,该局近期对渝中、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和江北五区的餐饮经营户进行了纸巾质量监测,共有100家餐馆的纸巾纸被抽中送检,经市造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的只有40家。

  从质量指标上看,这批纸巾样品不合格的检验项目主要有卫生指标,以及白度、尘埃度、抗张强度、柔软度、洞眼等理性指标,其中,卫生指标不合格的占样品总数15%,细菌及真菌菌落总数超标是其罪魁祸首。

  据分析,问题纸巾之所以在餐饮业大行其道,主要是因为经营者缺乏质量、卫生意识,多数未履行进货质量检查验收义务,储存纸巾纸的地方多不符合卫生条件;同时,经营者贪占小便宜,以降低成本为名购进廉价低质的“三无”纸巾提供给消费者,也致使大量不合格的白板纸巾纸充斥于市。

  消保处负责人表示,被查出问题纸巾的餐馆目前已受到相应处罚,并被要求整改,如建立健全进货验收管理制度等,杜绝问题纸巾纸进店。消保处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纯白的纸巾不一定是好纸,因为原木纸浆生产的纸巾纸颜色应为象牙白,纯白的纸巾纸很可能经过漂白工艺,含有对人体有害且国家禁用的荧光剂成份。另外,在使用纸巾时还要注意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商的厂名、厂址,以及生产或保质日期、质量等级等法定项目,尽量避免白板纸巾。

  (记者陈斌)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