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开建动物免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野生动物受伤之后,可以到这里得到免费救治——我市首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昨天开工。

  该救护中心是我市首家动物免费医院,位于城口县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龙峡,总投资将近100万元,计划明年3月一期工程完工。本报读者今年4月为该医院踊跃奉献爱心,捐款8万多元,加快了该医院的建设步伐。

  大巴山管理局蔡吉祥局长昨天介绍,整个救护中心占地4000平方米,四周建有2.5米高的围墙。围墙内,将建设16个救护单间,每间5平方米左右;4间疗养观察室,每间10平方米左右。这里主要将承担对新送来的伤残动物进行医治,帮助他们恢复野外生存能力,重新回到自然。

  有些动物伤残很严重,如断臂的猴子,要对它们进行长期喂养,转入喂养区。喂养区共有5间,每间10平方米左右。蔡吉祥对记者表示,感谢读者对伤残动物奉献的爱心。最近因为天气寒冷,生存条件恶劣,大巴山的伤残动物越来越多,都已得到了悉心救治。

  (记者刘邦云)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