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职毕业生招聘昨火爆“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通讯员杨珺)今年第四季度首场中职校毕业生招聘专场———由省劳动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中专校、职校、技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昨天上午在省职介中心“开锣”,6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近3000名求职者进场洽谈。

  在一般的招聘活动中,常常出现供大于求的场面,即招聘单位是“买方市场”,一

个职位的应聘者少则几十,多则几百。但昨天的这场招聘活动则成了中职毕业生的“卖方市场”,汽车维修、检测、物流、计算机等专业的毕业生特别受欢迎,他们的选择余地也比较大。省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近两年来江苏劳动力市场对一线技术人员需求尤为旺盛,特别是数控、模具、仪表、电子电工、焊接等工种需求短缺,技术人才“青黄不接”的现象日趋明显,这也导致了不少岗位出现了“无人上”的问题。

  2004届模具设计专业的小陈,毕业前一年就在苏州的一家公司实习,月薪是800元,正式上班后不仅达到1000多元还包住宿,现在的“身价”已达2000元。前些时候他辞职来到南京,昨天上午就投递了3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的单位年薪都开在2万元以上。他告诉记者,现在技术人员很吃香,但在工作中的不断培训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他更愿意找一家各方面待遇都比较好的大公司。“3家公司,我还得再看看哪个企业更有发展空间。”小陈笑着对记者说。

  南京新丽华实业公司昨天在招聘会上提供了适合2006届应届中专生的4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营销、贸易、建筑、财会、电子商务、统计、物流、文秘等近10个专业。活动还没过半,该公司就收到了一大摞求职资料。该公司人事部主管李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应聘的中专生,公司关键是看他们的能力和素质。专业对不对口无所谓,因为在上岗前公司会对他们进行实践技能培训,转正后的工资不会低于1000元,且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薪水甚至赶超刚刚毕业的本科生。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17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