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拦油罐车时被撞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在厦门大桥扑火被撞重伤的年轻交警叶江辉,昨受到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的高度赞扬。

  经过十几天的紧急抢救,躺在中山医院的叶江辉,仍没办法清楚地说话。在12月4日厦门大桥的火灾中,他第一个赶到现场,随后在拦截油罐车时被其他车撞倒,昏迷15个小时。

  “当时桥面浓烟滚滚,大火随时烧及油箱,威胁厦门大桥安全”,据集美警方介绍,当日上午10时58分,一辆载回收纸皮的低速自卸货车在厦门大桥上起火,叶江辉赶到现场后,先用桥上和巡逻车上预备的灭火器扑火。

  据介绍,在火灾现场,一辆油罐车靠近了大火,为防大火殃及油罐车,叶江辉冲过去及时阻止了油罐车前行,但这时,一辆闽D6270×自卸货车突然变更车道超越油罐车,将叶江辉撞倒。

  现场的交警向记者描述到,叶江辉当场口吐鲜血、头部大量流血,并不省人事,后被送到医院紧急治疗,但叶江辉随即被检查出右肺部出血、颈椎移位、头皮开裂、颅内出血、右眼及颈部淤血,生命垂危。

  据介绍,事发后,厦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局长邵华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

  接近病房的民警描述到,昏迷15个小时苏醒过来的叶江辉仍然用颤抖的右手,潜意识写下——“‘队里’怎么样?”几个不整齐的词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