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要建成物流枢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4:45 深圳特区报

  台港深专家学者聚深研讨航运物流发展

  深圳要建成物流枢纽城市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杨洁)昨日,来自台湾、香港、深圳等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就航运物流业的发展合作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副市长张思平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着重探讨台湾、香港和深圳等地航运物流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问题。会上,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行业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交流。多位专家、学者提交的学术论文,在与会者中引起广泛的讨论和强烈反响。业内人士认为,研讨会对实现深圳“以港强市”的战略、建设现代物流枢纽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张思平在会上表示,去年深圳港以1366万标准箱的吞吐量,成为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枢纽港,跨入了国际级大港的行列。面对着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去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又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要用20年左右的时间,把深圳建设成为重要的区域性国际化城市,其中建设现代物流枢纽城市是一个重要内容。他希望香港、台湾及深圳相互之间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把航运物流业做大做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