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小提琴比赛余音不绝 我市将承办第二届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07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总结表彰大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等35家单位被授予“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副市长王修林出席表彰大会。

  赵维绥在会上代表文化部对青岛举办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并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青岛的经济实力、发展水平有目共睹。首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青岛举办国际艺术赛事的能力,体现出青岛市政府打造“音乐之岛”城市文化品牌的决心和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的远见与目光,同时也是青岛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

  蔡伦斌在讲话中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青岛,一直极为重视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自确定打造“帆船之都”、“影视之城”、“音乐之岛”的城市文化品牌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城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力度。今年,青岛得以承办首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正是文化部对青岛文化事业发展现状高度肯定,并对青岛文化发展前景寄予厚望而做出的决策。他希望各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比赛的承办,把小提琴赛事打造成青岛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和窗口,为青岛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作出贡献。

  由文化部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的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于今年9月17日至29日举行,以著名音乐教育家林耀基为首,来自7个国家的9位国际著名小提琴家组成了强大的评委阵容,报名参赛的选手则覆盖了中国、法国、荷兰、俄罗斯、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后获得参赛资格的37人中有32人曾在国际、国内、专业院校等各类比赛中获过奖项。整个比赛凭借组织工作的周密、比赛结果的公正权威得到了国内外音乐界的认可。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定于2008年举行,举办地仍是青岛。(本报记者张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