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信保专家提醒河南出口商 欧美老客户也会忽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津)与东盟等新兴市场相比,与欧美客商做生意更安全。这一被我省不少出口商奉为常识的看法,受到了中国信保专家的严重“动摇”。

  “信息丰富、渠道成熟的欧美国家客商也存在风险,而且一旦出险,将会给河南出口商带来严重后果。”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国家风险资深分析师提醒河南企业家。

  这位分析师是在12月16日举行的河南出口风险分析报告会上说这番话的。此次分析会也是在我国首个“国别风险报告”发布后举行的第一个区域出口风险分析会。根据报告分析,欧美等我国传统市场均属风险较低地区,但是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国别风险不等于买家风险。我省出口信保统计数据显示,发生在我省的信用保险赔案分布国家广泛,但以发达国家为主。“2004年的赔案美国和德国占80%;2005年已结清的赔案,对发达国家的赔款占到总赔款金额的73%。”中国信保郑州营业管理部负责人说。

  “老客户风险同样不容忽视。”河南中经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现身说法。由于轻信一位交往超过10年的美国老客户,该公司今年有200万美元账款不能按时收回。

  “应收账款周期的延长使目前的销售方式很不利于我省出口商。”省商务厅负责人希望我省出口企业加强与中国信保的联系,及时获取信息,减少买家特别是欧美市场以及老客户的风险。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