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勇追小偷 窃贼使尽伎俩终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严珑 通讯员 杨建新 实习生 李渊)前晚6时半,武汉工程大学大四学生小飞(化名)带着女友去逛街。从熊家咀巷内一家首饰店出来后,小飞突然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肯定是刚才那两个男的偷的。”小飞回想起,刚才陪女友看首饰时,除老板外店内只有两名青年男子,他们不时在身边蹭来蹭去,却什么也没买就离开了。

  “我去追他们,你报警。”小飞嘱咐女友一句后,拔腿就追。出巷口约50米时将二人拦下,但两名男子拒不承认偷了他的手机,其中一人还操着武汉话威胁道:“你是不是找死啊!”

  无奈之下,小飞只好紧跟在他们身后。走出约40米后,两名男子突然撒腿就跑。小飞猛冲上去,抓住其中一人,一把将其摁倒在地上,另一名男子则趁机跑掉了。

  突然,被摁倒的男子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把刀片,对着自己手腕割了下去,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你把老子搞伤了,哎哟!”该男子大声叫了起来。旁边两名路人笑道:“明明自己割的,还想诬陷别个,小伙子放心,警察来了我们为你作证。”

  眼见苦肉计不成,该男子又作哀求状:“手机那个人拿走了,我身上180块钱都给你,你放我走吧!”

  小飞怎肯轻易松手,死死将其摁在地上。不料该男子又大叫道:“我有

艾滋病,你不放我,血搞到你身上后果自负。”正在这个时候,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双手铐住,并在其身上搜出作案用的镊子及针具。

  随后,该男子被带往关东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