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村”的好村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0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王成发是潜山县黄铺镇云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安庆市十四届人大代表。1999年任村干以来,他和村两委一班人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村风村貌治理,带领乡亲们从落后中爬起来,从贫穷中富起来。今年6月,被省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为“十佳村干”。

  云峰村过去是有名的贫困村,全村年人均纯收入仅800多元,村集体负债26万多元;干群关系紧张,治安混乱。王成发就是在这样情况下走上“村官”的位置。当时,王成发开

了个建材、五金商店,生意红火,资产不下50万元。1999年3月,他被村民公推直选为村委会主任,当年5月又当选为村支书。“穷家难当,还要牺牲个人利益,特别犯难。”王成发说,“可选举日那天,村民们期盼的眼神让我感动,组织上也需要我,所以不再推辞。”

  “新官上任”当先树政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是原任村干拖欠公款问题。王成发带头撕破情面,让前几任主要村干一个个过关。他要求村班子清正廉明,严禁干部参与赌博,不得接受百姓吃请,树立为民办事新风。

  造福百姓必须真抓实干。王成发和村班子一拨人想“点子”,出实招,招招见效。

  开发房地产。云峰村地处牌楼街,原乡政府所在地,于是他们分三期推出商住两用房27套,一售而空。仅此一项,村净增收入50多万元。引进外资办厂。2002年9月,由浙江一老板创办的“安徽省天柱中成服饰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当地近百名妇女不出村门,每月就能挣得近千元工资。公司每年还向村里支付3万元厂房租赁费,上缴税金近20万元。调整产业结构。村里瞄准广阔山场,发展瓜蒌、蚕桑、茶叶等绿色产业,种植蚕桑300亩,新建184亩规模的“云峰瓜蒌种植科技示范基地”,同时兴办苦丁茶厂,组建瓜蒌公司。

  众雁高飞头雁领。从负值起步,滚动积累,云峰村不仅老债务得以消化,还先后投入近200万元修建和完善河道、公路、饮水、沼气等基础设施。2001年,该村被安庆市授予“小康明星村”,被全国妇联授予“农村妇女连环脱贫项目示范基地”。王成发用行动和实绩履行就任时的承诺:“只要身在其位,就要捧真心,倾深情,干实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看到更远的奔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