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增院士更多关注中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健)中国科学院今天向媒体公布了2005年新增选的51名院士名单,中青年学者受到更多关注。据悉,今年新增选院士年龄最小的仅39岁。

  据了解,新增选的51名院士来自6个部委和两个省区,其中教育部系统21人,中国科学院系统21人,国防科工委系统3人,国土资源部、水利部、总参和北京市各1人,香港特别行政区2人。经过此次增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总人数达到707人。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介绍,增选过程注意从我国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出发,对候选人中的中青年学者给予了更多的关注,继续坚持对正式候选人的年龄结构要求。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8.7岁,是1991年院士增选工作制度化以来平均年龄最轻的一次。此次增选年龄最小的39岁院士麻生明,是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有机化学家。

  路甬祥希望新当选院士,要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继续带领研究队伍做出创新性成果;要为国家宏观战略决策和重大科技问题决策提供咨询意见;要大力提倡科学精神,培养和提携青年科技人才,做好科学普及工作;要在科学道德学风方面严格自律,为科技界做出表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