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7万欠薪发到农民工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裴睿)“我们在温哥华花园的活路没有拿到工钱!”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接到投诉后于昨晚赶到施工现场,要求施工方将拖欠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经过交涉,昨晚10时,施工方将拖欠300多名农民工总计187万元的工钱发到了农民工手中。

  “我们8月份就进场施工,当初包工头给我们承诺的是主体一完工就付工资。我们300多人干了4个月,12月6日主体就封顶了,现在都过了一个多星期,我们的工钱还迟迟没有

拿到,不少人差6000元的工钱。”一位名叫申超的农民工气愤地向记者介绍说,小包工头现在也没有钱支付给他们,因为建筑方没有把钱交给小包工头。“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都希望拿到钱回家好好过年。”说起没有拿到的工钱农民工们显得十分气愤。

  “由于现在项目还处于验收阶段,工程款也在核算当中,我们就拖了几天,但是从前天晚上开始,我们就对他们的工作量进行核对,并四处筹钱,肯定不会拖欠他们应得的工资的。”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解释道。在劳动监察部门的要求下,施工方表示愿意取钱为农民工发放工资。

  昨晚10时,在施工方与农民工近2个小时的协商核算后,最后确定发放工资总额为187万。施工方将187万元现金按照工资造表上的数目逐一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通过劳动部门,我们拿到了工钱,这几日内我们将为家人买点东西,回家准备过年。”一位来自乐至的农民工高兴地说道。

  “今后你们在打工时遇到任何工资拖欠行为,都可以向劳动部门进行举报,我们会全力为你们维权。”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综合科科长方维期表示,欢迎农民工在遇到欠薪等问题时随时向劳动部门举报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