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股市“牛步”缓缓迈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日,沪深两市再次双双小幅上涨,拉出小阳线。而近期以来,股市已是持续慢步走强,不经意间,两市股指在近9个交易日已经上涨了5%左右。管理层的频频打气鼓劲、基金的乐观预期以及外资的动向均表明,明年真正迎来牛熊转折并非空穴来风。

  近日,管理层频频给股市打气鼓劲,先是尚福林表示资本市场已具备重要突破基础;随后,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聂庆平也表示,看多中国证券市场的因素很多。

  而近日一项“基金经理季度调查”的结果则显示,有六成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在未来12个月将以走高为主。该项调查中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人至少掌管着2829亿元人民币的证券投资资产,这个规模相当于基金总资产的63%,相当于深沪股市流通市值的25%。对于股市主要指数未来12个月的走势,60.5%的接受调查者认为将会走高;38.2%认为以盘整为主,盘整范围相当于上证综合指数从1050点至1150点;只有1.3%的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可能回落。而最被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依次为:金融、地产、消费零售、军工,分别有17%、15%、13%、8%的被调查者将它们列为最被看好的行业。

  对于历年年底“市场资金面偏紧”的论调,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年底的资金面并非十分紧张,因为目前基金公司最主要的客户是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对于他们来说,用于投资股票的都是专项资金,并不会急于在年底大举撤离。同时,许多机构在下半年的行情中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他们的年度考核任务早已完成,因此,到了年底也不存在“手紧”的问题。即使真有“结账”套现的压力,也早已被市场前期的下跌提前消化。

  对后市看好的还包括外资。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公司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近日称,近一年来,国际证券市场上的许多基金都在问,怎样可以投资中国A股?一些在香港运作的内地资金,甚至想卖掉H股,回内地买A股。

  龚方雄认为,以前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讲投资中国,很多是在境外找中国概念股,对直接进入内地股市还有分歧,觉得这个市场不太成熟,估值也不尽理性。但随着股改的深入,国际金融界对中国A股的兴趣已经明显增加。

  而对于目前A股市场融资功能正逐步退化的问题,龚方雄提出了他的解决方案:引入新的水源,大规模地放开QFII额度。南京日报记者于世卿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