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钢同曦“虎穴”落败,惨遭逆转同曦不服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晚,北征长春的南钢同曦在第一个客场便吃了败仗,面对新赛季开始以来主场全胜的吉林通钢东北虎队,南钢同曦最终以96比109败北。本场比赛,唐正东第三节便领到6次犯规被罚下场,全场3投1中仅得到2分8个篮板球;孟达拿下本队最高的25分,易立得到20分。吉林方面,外援罗德砍下22分13个篮板球。

  南钢同曦队的首发阵容是卡洛斯、易立、张成、胡雪峰和唐正东。第一节比赛,吉

林队在外援罗德的带领下不断冲击江苏队篮下,南钢同曦队则依靠内线的优势和外线的稳定发挥和对手抗衡。首节战罢,南钢同曦队以30比28领先主队2分。第二节开始后,吉林队失误增多,南钢同曦的易立和张成抓住机会频频快攻得手,孟达和卡洛斯也在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南钢同曦以52比41领先了对手11分。

  不料下半场风云突变,随着唐正东此节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吉林队由王晗在南钢同曦内线打开缺口,主队打出一波9比0的高潮,在三节过后以78比76反超同曦2分。末节比赛,吉林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控制了比赛,同曦队球员由于心态急躁,频频出现失误,缺少唐正东也使得对手在内线占据优势。吉林队很快将比分优势扩大,南钢同曦最终无力回天。

  惨遭逆转同曦不服裁判

  对于南钢同曦来说,客场输给吉林队并不意外,不过,昨天的比赛却让同曦队领教了“魔鬼主场”的厉害。同曦队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接连不断的哨声吹乱了阵脚,唐正东更是第三节一开始就领到6次犯规下场。在教练组屡屡抗议无效的情况下,胡卫东在第4节还有7分38秒的时候就换上了年轻队员,以此来表达对“魔鬼裁判”的抗议。

  莫名犯规,小唐有口难辩

  昨天,腹泻不止的唐正东终于康复了,小唐赛前一边缠绷带一边说:“我已经好了,能上场拼了。”上场后,小唐果然表现得很积极,但是没打多久他就领到两次犯规。胡卫东随即用外援杰森换下了唐正东。第二节开始后没多久,唐正东再次上场,然而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小唐再次领到两次犯规。中场休息时,小唐说:“我还没碰到他就犯规了,真想不通。”第三节开始2分钟,唐正东再次连续领到2次犯规,累计6次犯规被罚下场。赛后,在球员休息室里,唐正东依然对裁判的吹罚耿耿于怀:“我拿着球进攻,居然吹了我一个拉人犯规,真是不能理解!”

  半场好球,犯规压趴同曦

  上半场,南钢同曦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最多时一度领先吉林队13分之多。但此时,同曦队已经犯规11次,唐正东也身背4犯。中场休息时,胡卫东生气地说:“裁判吹得也太过分了,碰一下就犯规了,他们的人把我们的人抱住了都没事。”冷静了一下,老胡对队员们说:“说归说,裁判的问题我们去反映,但你们在场上不能受影响,不能自己乱了阵脚,下半场肯定会遇到更多的麻烦。”果然,同曦队下半场再次频频被哨声干扰,除了唐正东领到两次犯规被罚下外,全场比赛,同曦队领到30次犯规,其中有23次是在第四节中段之前领到的,而那时吉林队已经稳操胜券了。

  胡卫东:不是生气,而是失望

  第四节还剩8分钟左右时,南钢同曦已经被吉林队反超并且领先10分,屡屡向记录台抗议无果的胡卫东摇了摇头,随即用替补球员换下了全部主力,本赛季连一场球都没有打的陈飞也获得了上场机会。同曦队提前放弃了比赛,胡卫东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裁判的不满。

  网上,很多关注南钢同曦的球迷都对胡卫东这样的做法非常不满意。赛后,面对吉林记者为什么会早早换上年轻队员的提问,胡卫东说:“因为这场比赛我们已经没有办法赢了,我们后面还有三个客场要打,队员还要休息,没必要在不可能赢的比赛中继续拼。”在胡卫东离开新闻发布厅时,那个记者又问了一句,“你觉得长春的主场怎么样?”老胡头也没回地丢下一句:“很好!”回宾馆的大巴车上,老胡一人坐着一言不发,记者说:“还生气吗?”老胡笑笑说:“不生气,这么多年了,也不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情。只是觉得有点失望,如果联赛这样下去,中国的篮球该如何发展啊?”

  热心支招宫鲁鸣点拨老胡

  昨天,前国家女篮主帅宫鲁鸣出现在了长春赛区的现场,他是篮管中心派来的本场比赛的技术监督。赛前,宫鲁鸣来到客队的休息室,跟胡卫东聊了一会。同时,他还不忘给江苏同曦队支支招。“慢慢打,不要急,联赛还长着呢。”说这话时,宫鲁鸣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你们要保存体力,别要求每场都赢。比如说你要求70%的胜率,那就不要在乎一两场的得失,只要在你控制的范围内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宫鲁鸣还给胡卫东传授了些用人之道:“有机会也让年轻队员多打打,不要老用老队员在上面拼,该换人的时候要换人,说不定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昨天的比赛,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同曦队的不满,胡卫东更是在比赛还有8分钟才结束时便早早换下了主力。对此,宫鲁鸣倒是能理解胡卫东,“这场球同曦队上半时打得很不错,但是下半场有些队员的情绪没调整好,打得太乱。其实,每个主场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的问题,队员自己得沉住气。”

  特派记者冯兴(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