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映首日《无极》票房超过《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火极全国票房“井喷”

  火极指数★★★★☆

  昨天下午6∶00,《无极》发行方中影公司发行放映发言人翁先生向媒体宣布,《无极》首映日票房达到了2115万元,刷新了今年上映的包括《哈利·波特4》在内的所有中外大片的首映日票房纪录。

  据统计数字显示,全国各地的院线和影院在这一天都创下了最新纪录。其中中影星美院线以单日252万元的成绩独占鳌头,南方新干线院线和北京新影联院线以241万、207万的成绩紧随其后。影院方面,广州的飞扬影城以48.1万元的成绩坐上了全国影院排行榜的头把交椅,而北京的华星电影院以39.6万元的成绩屈居第二,深圳嘉禾37.2万元位居季军。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全国各影院都将以绝对多的影厅数量放映《无极》。不过,看过的观众对于影片评价不一,几位资深业内人士一致的答案是——电影不怕有人骂,就怕没人理。越是有口碑落差的电影越能吸引观众入场,他们纷纷预测,之后一周将是《无极》的票房高峰。

  冰极影评口碑不佳

  冰极指数★★★★☆

  与票房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电影的口碑。整个130分钟观影过程,并非喜剧的《无极》接连把观众逗乐,笑场不断。让观众发笑的最大功臣当属扮演“无欢”的谢霆锋,他的每次出场,都会带出笑声一片。

  一影评人表示:“除了画面的精致,整部剧只剩下一堆显然经过精心打磨的莎士比亚式的对白,每句话都似乎充满了哲理,同时又干巴巴,没有味道。一个字:傻!四个字:故弄玄虚!没有高潮,没有感动,总算还有一点娱乐,在后半段,类似‘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让观众哄堂大笑,并且一句比一句更搞笑,影院里始终洋溢着搞笑的空气。”宗合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