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开布什赠送踏板车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12月16日专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6日破天荒头一回驾着一辆“赛格威”牌电动踏板车去上班。这辆车是美国总统布什一个月前访问日本时送给他的礼物。

  小泉乘着“赛格威”从首相官邸生活区到150米外的办公楼后对记者说:“比较容易……容易驾驶。”他还说自己前一天晚上特意练习了一番如何驾车,然后就趁着16日的“好天气”出来展示车技了。

  时速可达19公里的“赛格威”是一种电动双轮代步工具。这种车于2002年3月在美国上市。2003年,布什曾从一辆“赛格威”上跌下来过。在日本,政府禁止这种没有刹车装置的踏板车在公路上行驶。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