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迈出新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全会提出,明年工作必须按照“聚心、聚力、聚焦”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六大联动”的落实和深化,推进“平安宁波”、文化大市和“法治宁波”建设,努力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

  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是形势所需,发展所趋。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相统一,正确把握发展内涵,积极转变发展模式,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提高发展质量,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有距离,某些领域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力度还需加大。这些不仅影响当前且制约着未来的发展。因此,当务之急是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

  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必须明晰方向,突出重点。在明年工作中,要围绕把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着重在八个方面有新进展。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要建设新社区,培养新农民,建立新体制,加快城乡统筹,全面提高农村发展水平。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海洋经济,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全力推进品牌创新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在建设大港口和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上,要进一步增强国家主枢纽港战略地位,不断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在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上,要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制度创新,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外贸增长方式,改进招商引资方法,不断提高对外对内开放水平。在推进文化大市建设上,要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和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构建和谐社会上,要继续深化“平安宁波”建设,深入开展解难创优活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建设“法治宁波”上,要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关键在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出成效,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开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