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培训百万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五年培训百万青少年

  图为学生们正在基地进行陶艺制作。(记者叶维龙南华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南华叶维龙)昨日上午,宁波市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鼓乐喧天,千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少年儿童及教师载歌载舞,欢庆基地成立5周年暨学生公寓楼落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及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基地自2000年正式成立以来,开设了爱国科普、国防环保、劳动技能等六大教育体系,精心推出陶艺制作、草鞋编织、盆景园艺等100多项寓科学性、教育性、参与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实践项目,至今已培训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青少年100多万人次,成为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实践基地”、“全国我能行体验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等,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校外教育先进集体”、“宁波市中小学教育创新十件新事”等20多项荣誉。今年,奉化市教育局又在基地投资新建了一幢能同时容纳720人住宿的学生公寓楼,为广大前来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少年的生活、学习提供更好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