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羽联四海 银城天下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朱智

  连续几天冬阳普照,银城益阳温暖如春。鲜花、彩旗和各式各样的横幅、气球把整个益阳中心城区装点得多姿多彩。奥林匹克公园综合体育馆内10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高高挂起,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羽毛球顶尖高手、教练员、裁判员和国际羽联的官员们首次来到这里,参与并感受中国内陆一个并不知名而又历史悠久的中小城市首次举办的世界杯羽毛

球赛。

  飞羽联四海,银城天下知。担任世羽赛组委会副主任的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晓芹谈起这个话题,感受格外深刻。

  湖南在中国的中部,益阳是湖南的腹地,中部崛起需要外界的推力,益阳成功举办世界杯羽毛球赛,无疑是抓住了获取推力的机会。

  伍晓芹告诉记者,自益阳获得世界杯羽毛球赛举办权的消息发布以后,益阳的知名度很快得到提升。“益阳”两个字不断出现在国内外的报纸、荧屏和电波中,从网站上访问“益阳”的人群更是呈几何递增。到14日止,益阳首次迎来了海内外60多家媒体的近200名记者、众多国际羽联的官员、国内外羽毛球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和裁判员。“这些都是难以请来的客人,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伍晓芹说。

  伍晓芹告诉记者,过去出门招商,成本高不说,还要千方百计托人联系。但往往与投资商见一面都很难,人家压根就不知道益阳是个什么地方。这次状况就大不一样了,国内有上十家企业积极参与投资这次比赛的谈判。所联系的国外企业同样十分踊跃,美国就有三家大企业入围,并准备对明年和后年继续在益阳举行的该项赛事进行全面的投入。这些企业普遍认为,借世羽赛机会拓展中国市场是一种智慧的选择。

  当记者问及70天紧张筹备的体会时,伍晓芹感触良多。她说,机遇往往与风险、压力并行。国际羽联是10月3日才正式批复由益阳市承办这次比赛的,并确定比赛时间就在12月中旬,这对于从未举办过国际顶级赛事的益阳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考验。好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态度坚决,强力支持,所组建的筹备班子也十分得力和高效。从赛会前的市场运作到赛会期间的各项组织工作,反响普遍较好,特别是国际羽联执行主席古纳兰先生和企业赞助商的反映强烈。他们认为,一般这种赛事的筹备都要将近一年的时间,而益阳只有70天。最难能可贵的是,益阳是个内陆中小城市,经济并不发达,能举办出这种水平,实在是个奇迹。同时,他们为益阳这个小地方能出现众多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以及著名教练感到震惊。

  伍晓芹说,益阳人民勤劳勇敢,不但能吃苦耐劳,而且敢作敢为,敢为人先。这次承办世羽赛,全市人民都积极配合支持。无论市容市貌,还是市民的生活秩序都是历史上最好的,他们都知道,举办这种赛事,等于在家门口搭起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这是全中国乃至世界对益阳社会经济发展和市民素质的一次大检验,是世界了解益阳,益阳走向世界的极好机会,机不可失!“由于工作任务重,我每天必须工作到深夜,家里的事全部交给了丈夫,他自己是市自来水厂的主要负责人,却每天都是忙完工作忙家里,并且晚上还坚持来陪我值班,接我回家。我们筹备组的几十号人的情况基本上都是这样。”伍晓芹语重心长地说。

  伍晓芹最后告诉记者,自己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但益阳人民给予的关怀,益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她的培养,是她从一个知识女性成长为一名市级领导干部的关键。益阳是她的第二故乡,她衷心期待益阳借世羽赛东风飞速发展,并将为此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才智,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报益阳12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