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纳兰:我在这里找到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谭云东

  冬日的益阳暖阳和煦,上午10点半,国际羽联副主席兼执行主席古纳兰和理事佩森一行,慕名来到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旁边的益阳市羽毛球学校。古纳兰来到益阳后感受很多,当知道有这样一个曾经是中国队训练基地的羽毛球学校后,他表示一定要亲眼去看看。

  在益阳市体育局局长杨智勇陪同下,古纳兰来到了四楼的训练大厅。一进门,所有人顿时豁然开朗———这是一个数百平米的训练场,十二个标准训练场左右排开。远处,墙壁上“刻苦训练,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大字十分打眼。数十名小运动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基本动作训练。看到这些,见过各种大场面的古纳兰和佩森都不由得连连发出赞叹,“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场馆,难怪中国国家队要到这里训练。”

  杨智勇向客人介绍说,“目前学校共有70多名学生,他们来自全国11个省市,还有3名非洲塞舌尔的小孩。这些小孩的年龄从7岁-13岁,我们请了专门的文化课老师保证他们的学习课程。每天的训练时间是早上50分钟,下午放学后2个小时。我们这里纯粹是作为基层业余训练的地方,如果有好的苗子才往上输送。在训练场上就是这六名教练员带他们。”杨智勇指了指在场上的年轻教练员。

  古纳兰和佩森听后伸出了大拇指,“看来中国的羽毛球基础确实不错,政府投资建设了这么大的训练馆,孩子们也刻苦,这在其他国家是很难的。中国在羽毛球上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的!”

  训练场上,小运动员挥汗如雨。古纳兰走上前去,摸着一名小队员的头问道,“为什么要练羽毛球?”“能当世界冠军!”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的确,益阳曾经走出了7名世界冠军,这在很多人眼里确实是一个奇迹,也是这个地方能吸引这么多孩子来寻梦的重要原因。

  古纳兰一直在坚持着对羽毛球大刀阔斧的改革。在他的眼里,羽毛球应当扩大市场观念,更加社会化和年轻化,应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这个项目。今天看到眼前的一切,古纳兰感慨道,“在这里看到的景象让我很感动。”

  “益阳培养出这么多世界冠军,你从这里找到了答案吗?”古纳兰听到这个问题后,稍微顿了顿,“感觉不容易,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如此重视羽毛球。尤其这些基层的教练员,他们的付出更加令人值得尊敬。这也许就是答案吧。”(本报益阳12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