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家老翁露宿街头一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58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兰德志报道 一位七旬老翁在寒风中露宿至少一周时间,他的脚已严重冻伤。因为大家都听不懂他讲的语言而无法找到他的家人。昨天,这位老人在记者和警察的帮助下住进了医院。

  据给老人提供食品的任先生说,12月14日晚8时许,一位七旬老翁走进了他开的馒头铺,老人头发花白,鼻子发黑,身披绿色军大衣,下身穿着武警绿色裤子,手里拿着

空杯子,进屋之后老人说了几句话谁也听不懂,他根据老人的手势明白老人是想要吃的。以后三天老人每天都来店里要馒头吃。任先生回忆说,老人夏天时也曾来过他的店,当时是来买馒头。

  昨日,在任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老人栖身的蓝色三轮车,四周用棉被和塑料布包裹起来,中间的空间就是老人休息的地方。

  据家住在附近的王女士讲,她看见老人在这里大概有一周时间了,一般老人白天都躺在三轮车上。“我曾经问过他多大岁数,他用三个手指捏在一起,好像是说七十多了。”附近的邻居都感觉老人挺奇怪:“那个老人说的话,我们怎么听也听不懂。”大家担心老人继续在外面受冻会有生命危险。

  记者在现场拨打110,5分钟后,辽阳市文圣区襄平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开车赶到。两位民警试图与老人对话,但老人说的谁都听不明白,记者拿出笔试图用文字交流,但老人摆了摆手,示意他并不会写字。记者与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到辽阳市救助站。救助站的赵站长发现老人的脚被冻伤,脚趾残缺不全,当即将老人送到辽阳市急救中心治疗,等老人身份确定并康复之后再送回家。

  由于语言的缘故不能确定老人的家在哪儿,如果您了解老人的信息请与本报辽阳热线0419-6830300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