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给市民上了一堂爱心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本报记者)“你们给宁波市民上了一堂很好的爱心教育课”。昨日,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戴处长主动给本报打来电话,对本报刊发的《“养女送人”背后疑云重重》及相关言论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宁波日报作为党报和主流媒体能够有勇气披露真相,说明了它严肃公正的立场,更体现了它的权威性、真实性。这一报道对社会救助有很好的导向作用,是个宝贵的可借鉴的经验。

  戴处长说,宁波是座“爱心城市”,以救助青海女教师罗南英为代表,宁波人献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爱心答卷。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通过媒体呼吁救助困难者的事例有很多。有一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存在着报道此类事件过多过滥的倾向。有的求助新闻太多渲染诸如“大学生卖身救母”等情节,有的在求助操作上没有通过正规的渠道,甚至一些事件的发展走向了善良人们所不愿看到的一面。这种无序状态,会影响到政府对救助工作实施有效管理。

  兼任着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的戴处长认为,通过完备的社会救助体系,以及有组织的献爱心,是帮助那些需要救助者的主要途径。大众爱心通过有组织的积聚,能使社会慈善资源有效合理地发挥作用,体现社会的公平,也使善良的人们能避免爱心“受创”,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