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千元炒股软件只赔不赚,退货发现“容维”人去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苏晓

  【金陵晚报报道】 花了6000元购买炒股软件本想笑傲股市,不想没赚反亏了7000多元。读者王女士找到销售软件的黑龙江省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要求退货,却发现大门紧锁,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6000元的炒股软件

  情绪激动的王女士来到报社,从信封里拿出一张8cm小光盘,上面写着“容维创富大趋势”。“就是这点大东西,6000元啊!向我们承诺如何如何有效,如何如何有预见性,”王女士拿着这张小光盘,“我们问为何这么贵?对方说得好听,物有所值啊!”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初是在江苏公共频道看到容维公司做的股评节目,于是参加了容维组织的沙龙。在对方天花乱坠的宣传介绍中,王女士乐呵呵地花6000元买了这张“宝碟”。可是两个多月过去了,本指望笑傲股市的王女士却懊恼地发现,自己不仅没有赚钱,反而亏了7000多元。

  冷静下来仔细研究后,王女士发现所谓的“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每日信息滞后、不准确,更让她愤怒的是,花6000元钱并不能终身使用软件,以后每年还得再交一笔费用。“这不是骗人吗?我要是明年不用它了,这6000元不就白花了?”王女士说。

  退货时发现人去楼空

  王女士决定去容维在南京的分公司要求退货。可前几次对方工作人员都说亏钱的原因是王女士不会使用软件,可照他们的话又使用一段时间发现还是和原来一样。12月初王女士再次来到位于中山路81号华夏大厦的容维南京分公司,一个叫刘思山的人接待了她,经过严正交涉,刘说老总去了上海,自己不能做主退货,会在12月13日早晨9点一刻打电话请她过来解决此事。

  王女士以为事情可以解决了,可13日早上等到快10点也没接到刘思山的电话。她不放心,一个电话打过去,听筒里传来的却是:“您拨打的用户已停机保号。”王女士感到不妙,马上跑去容维公司,只见大门紧锁,保安告诉她公司已经搬走了。

  “容维”已于12日搬走

  为了核实,记者与王女士一同来到华夏大厦,容维公司的名字还挂在楼层布局牌上。保安查看记录后告诉记者,容维公司是在12月12日中午11点多搬走的。

  记者按照王女士给的宣传页拨打了容维公司黑龙江总部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会向刘思山核实,若会员有什么疑问可以咨询总部。

  经查,容维南京分公司于今年7月29日登记注册,法人代表是朱德梁。鼓楼区华侨路工商所的史所长在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表示企业如果变更地址应先到原登记机关办理迁出手续,容维南京分公司的行为是违规的。他们将主动与派出所联系,积极配合处理此事。

  容维公司总部的反馈

  昨天,记者将上述情况向容维公司黑龙江总部核实,公司董事长刘宝华解释说,容维软件是获得黑龙江省级“双软”认证的优秀软件。股市是有风险的,软件只提供参考。至于南京分公司人去楼空,那是因为根据新政策,公司不能在南京做软件业务了,所以南京分公司撤走了。他一再重申公司不是跑了,会员的服务还在继续,会员有问题可以咨询总公司,不会因为公司迁移而产生影响。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