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睡前的“三宜三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三宜是:一、睡前散步。二、睡前足浴,“睡前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用温水洗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易入睡乡。

  三、睡前刷牙。“三忌”是:一忌饱食,晚餐七八成饱即可。睡前不要吃东西,以免加重胃肠负担。

  二忌娱乐过度。睡前不宜看场面激烈的影视剧和竞技类节目,勿谈怀旧伤感或令人恐惧的事情。

  三忌饮浓茶与咖啡。以免因尿频及精神兴奋影响睡眠。

  此外,夜间环境舒适、卧室整洁、空气流通,有益于健康。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