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产企业笑傲住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包敬静马潇清上海报道

  【金陵晚报报道】 2005年12月16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中国第七届住交会隆重开幕,而南京也有7家企业携带各自的精品楼盘参展。随着任志强、潘石屹夫妇、王志纲、冯仑等地产界大腕谈笑风生,迈入CIHAF2005中国住交会开幕式主席台的红地毯,由此拉开了被誉为房地产界奥斯卡的CIHAF2005中国住交会序幕。

  22家国际展商助阵住交会

  记者在住交会现场获悉,此次露脸的地产大腕有:SOHO中国、上海城投、上海城开、绿城集团、当代集团、中体奥林匹克、北京星河湾、东渡集团、明发集团、南京红太阳、无锡红豆、三九集团、上海嘉定城建、上海嘉定新城发展、南通新世界、华联商厦集团、铜锣湾、南京华光地产、嘉垣·第一国际等。其中上海参展机构占36.5%,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住交会有一大特点,即很多国际展商助阵。据了解,今年海外展商数超过35%,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是11个) ,如新加坡仁恒、花旗银行、星展银行、荷兰银行等。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住交会正成为海外机构了解中国市场、接触项目的平台之一。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中国地产正面临调整,但是海外基金正加速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将在住交会上了解市场并寻找合作项目。

  住交会升级“亚洲地产节”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住交会在展会主题、展会内容和规模等方面全面升级。据记者了解,在前六届住交会国内房地产资源汇聚的基础上,今年的住交会引进全球尤其是亚洲房地产资源,联合了众多的国际机构和协会、国际媒体把CIHAF2005中国住交会打造成亚洲地产博览会。

  2005年的住交会顺应了中国经济及房地产产业发展趋势,整合全亚洲的地产资源,共同打造亚洲地产节初露锋芒。譬如,借助上海国际化大城市的影响力,住交会上开展了系列亚洲房地产论坛,如CIHAF2005亚洲房地产金融论坛、CIHAF2005亚洲建筑规划论坛、CIHAF2005亚洲房地产服务论坛、CIHAF2005亚洲商业房地产论坛以及中国市长论坛,邀请亚洲地区房地产产业链中最具权威公司、最具影响力的人士探讨房地产金融、建筑规划、商业地产等问题,关注中国机遇与亚洲地产市场前景。

  南京参展团给住交会增光

  记者了解到,在所有参展商中,来自南京本土的地产企业,以及外地来宁开发的企业,约有7家,如仁恒南京分公司,红太阳集团,金基地产,银河湾开发企业华光地产,滨江新城开发商明发集团,莱茵达,东渡等,为今年的住交会增光添彩。

  一个高达10米左右的巨型椅子,更是住交会上众多展台里最出众和夺人眼球的设计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观展市民纷纷在巨椅前合影留念。据南京仁恒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巨型椅子在设计之初费尽心思,寓意也确实独具匠心,表明了仁恒集团“以心待客,用心造房”的宗旨和决心.

  红太阳集团作为住交会上唯一的南京本土企业,为南京争得“中国地产名企”的殊荣。据红太阳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红太阳斥资300万元拿下上等展位,并聘请知名设计公司布置展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巨大“风车”吸引众多观展人士的眼球。据悉,立于南京长江北边的占地28万多亩的华东第一MALL首次公开亮相,该“风车”就是未来华东MALL的标志牌。

  潘石屹“秀”公司与自己

  中国房地产界大红大紫的风云人物潘石屹在住交会的首天,可谓风光无限。由于在《阿司匹林》中出任男一号,与梅婷上演精彩夫妻戏。此次在房地产业界最具“气质”的潘总与梅婷携手亮相展会,成为住交会的一大看点。而当天下午,其本人在SOHO地产的展台中间签名售书,引来一阵不小的轰动。来自各地的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潘石屹的“粉丝”,围着他合影留念。而SOHO地产的展会布景也是分外抢眼,全黑色的布景加硕大的黑色T—SHIRT,所操作的项目的每一张图片都精心刻在类似凳子的器具上面,用通透灯光打底,时髦地形成是“潮流还是反潮流”的悬念。

  参展商纷纷拉“车”助阵

  此次展会上,不少参展商不约而同地拉来各类汽车作为助阵的“道具”。最“牛气”的就是广州星河湾公司带来的价值数百万的劳斯莱斯摆在了展台的中央。全黑色的巨型汽车让所有观展的人都为之驻足停留,啧啧赞叹。而开发商的寓意显得雄心不已,就是要把公司的住宅打造成像劳斯莱斯那样的精品。

  另一辆来头不小的车是“时尚置业”的展台上的“悍马”。不过,这是一匹“改头换面”的悍马。整辆车的外面全部是杂志的画面与文章,显得另类而时尚。

  与此相比,某家公司搬来的小车QQ就显得“拿不出手”了,被搁置在展台的一侧,大概是购房可以有机会奖车的意思。事实上,这种做法在南京也早就时兴过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