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新城将配足够教育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珠江新城将配足够教育资源

  明年将有7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工,近几年内还将有10所中小学陆续建成

  人大代表视察

  本报讯昨日,省人大代表视察了天河区教育发展状况,该区教育部门表示,将投入4亿元发展教育,保证将来配置足够的学位资源。为此,天河区还特地将天河中学高中部设在珠江新城,后年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明年将有7所中小学、幼儿园在珠江新城开工,而且这只是完善区内教育设施的前奏。按照规划,珠江新城将规划居住人口18万,拥有11所小学、6所中学,教育设施用地达32公顷。近几年内,还将有10所中小学陆续建成,珠江新城将配备足够的学位资源。天河区近日也部署在珠江新城新建示范性高中,目前该工程已动工,2007年可投入使用。

  天河教育部门介绍,天河区东圃片、沙河片的教育与体育中心片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优质学校大多集中在体育中心片区,必须要加快东圃片区和沙河片区的优质学校建设,实现教育均衡化。

  据了解,到2010年,天河职业中学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建成有培训特色、在全国有竞争力的品牌学校,以学历教育为基础,短期培训为主导,以本市企业需求为根本,以特色培训面向全社会服务。再有,为提高特殊学校教育教学和训练水平,由于该区目前还没有公办的特殊学校,将计划选址新建一所公办特殊教育学校。

  相关新闻

  天河区教育部门还表示,该区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以特殊优惠政策支持社会团体、企业集团到天河投资教育。据了解,从2001年起,天河区设立“民办教育奖励基金”,鼓励和资助被省、市、区教育督导部门评上等级的民办学校。目前该区有50多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其中有一间英语实验学校就已晋升省一级学校。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王海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陈捷叶子肖小冰辛灵实习生刘海兰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方谦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