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消防栓箱内无水带水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卢汉欣实习生黄春燕通讯员刘理平蔡益华)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那场至少造成39人死亡的大火为广州敲响了警钟,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组织检查组,临时抽查了中山一院和省人民医院的防火情况,发现部分消防栓箱内水带水枪竟然不见踪影。

  在中山一院,消防人员对医院的消防门、闭门器、消防栓、灭火器等救火设备进行

了检查,发现医院从一楼到九楼的防火门几乎全是敞开的,其中不少闭门器已经损坏,“医院人流量大,电梯的承载能力有限,许多看病者于是选择走消防通道,这才造成了防火门的常开和闭门器的损坏,这是大医院的‘通病’”。据悉,目前医院方面打算增加2部电梯和一个人行梯。

  检查队伍还发现,医院每一层楼的走廊边都有消火栓箱,但是有些消火栓箱内的水带、水枪已经不见了,留下了不容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是突发火灾,匆忙间连救火的基本设备都没有”。

  检查队伍随后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发现门诊部的消防通道上堆放了一些杂物,存在相当的消防隐患,当即要求进行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