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琼海:公正执法赢得罪犯家属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6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许俊)近日,因贪污罪被判刑的服刑人员严盛晖的丈夫钟某,来到海南省琼海市检察院,送上一封感谢信。

  这是怎么回事呢?2004年3月,琼海市检察院根据群众举报,立案侦查了琼海市人民医院原收费员严盛晖贪污公款71万元案,并向琼海市法院提起公诉。2004年10月28日,琼海市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严盛晖利用其担任琼海市人民医院住院收费处收

费员的职务之便,从1998年12月至2001年2月间,采取收款少报的手段,填开发票154本收取医疗款320余万元,但在发票本封面故意少写收入总额,仅将250万余元上缴,先后截留医疗款71万元非法占为己有,用于购买国库券和建私宅。案发后,严盛晖已退还全部赃款。最终,被告人严盛晖因贪污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严盛晖在服刑期间,常常回想起几年来截留医疗款购买国库券和建私宅的全过程。令严盛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就在全部退还赃款71万元之后,琼海市医院让自己办理辞职手续时,还硬性罚款1万元。医院有罚款的权力吗?那阵子,严盛晖心烦意乱,情绪不稳。后来,她向驻所检察室干警反映了这一情况,请求检察院协助解决。

  琼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卓传海立即指示办案干警前去医院核实情况,在确定情况属实后,今年8月,该院向琼海市医院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医院将1万元罚款退还。该市医院接到检察建议后,很快将1万元罚款退还给严盛晖的丈夫钟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