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投资25万亿日元打造前沿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2月16日电(记者钱铮)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科学技术担当大臣松田岩夫16日就第三期科学技术基本计划涉及的政府投资目标金额达成一致,决定从2006年度起,政府在5年内向科技领域投资25万亿日元(约合2126亿美元),该投资已得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同意。

  据《读卖新闻》16日报道,25万亿日元是以今后5个年度日本国民生产总值平

均增长率达3.1%为基准计算的,这一数额相当于日本国民生产总值的1%,较首期科学技术基本计划的18万亿和第二期计划的21万亿有进一步增长。

  根据日本综合科学技术会议正在制订的第三期科学技术基本计划(2006年度-2010年度),在预算方面重点支持的专业领域仍以生命科学、信息通信、环境、超微细技术(纳米技术)材料4个领域为主。此外,还要推进能源技术、制造技术、交通网络等社会基础技术和宇宙、海洋开发等前沿科学领域的研究开发。

  据报道,日本第三期科学技术基本计划重视与国民健康、安全相关的研究,立足于将科研成果回报社会,创造适于年轻人脱颖而出、女性和外国研究者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环境。该计划将于本年度内在内阁会议上最终决定,明年3月份前将选定重点投资课题,制订应达到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