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建联又一次威震西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易建联又一次威震西安(图)

  客场以111比97击败了陕西汉斯后,广东宏远宝玛仕3个客场之旅在昨天打完了第2站。这场胜利让卫冕冠军取得了7连胜,并且让主场作战的陕西汉斯遭遇5连败。易建联取得了完美的数据,他拿下了33分和18个篮板球。

  全场比赛打得就像一场中长跑,双方都是攒着一口气冲刺一会,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笑到了最后。宏远宝玛仕最多时只能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而陕西汉斯也最多只能把差距缩小到2分。两队之间的差距就一直在2分至12分之间摆动,宏远宝玛仕直到第四节的末段冲刺才将领先优势拉到12分以上。

  易建联上赛季在西安12投12中,创下了百分之百命中率的纪录。而这一次,没有看到那个大山一样的盖茨,易建联并没有丢失感觉,他牢牢控制了篮板球,在篮下也依仗着身高和弹跳占据优势。

  为了防守他,陕西汉斯的李萌和李栋梁都先后领到6次犯规离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易建联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除易建联之外,宏远宝玛仕还有4名球员得分达到2位数,其中王仕鹏拿下了19分。

  而陕西汉斯全队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了2位数,表现最好的外援布兰顿得了28分和13个篮板球。

  宏远宝玛仕的这3个客场之旅非常艰难,他们现在已经战胜了山东金斯顿和陕西汉斯。而他们最后一个对手是新疆广汇,这是全队最冷、最累、最困的时候,却要面对最强的对手。

  或许是为了节省体能,主教练李春江昨天改变了首发阵容,没有再用习惯的本土首发,而是启用了小个子外援格林。不过这个改变并未带来十分明显的效果,宏远宝玛仕第一节只领先6分,这个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半场结束。宏远宝玛仕迟迟拉不开比分,也使得主力球员不得不在场上坚持较长的时间。易建联和王仕鹏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不过乌鲁木齐是杜锋的故乡,或许他不会有不适应的问题。

  “张喆一到山东就发烧了。”李春江说,“而朱芳雨在出来之前也在发烧感冒。这几个客场打下来,天气变化比较大,走的地方也很远,难度的确很大。但这也是考验球队的时候。”因为生病,张喆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最近这两个客场,队长李群都有半场比赛的上场时间。

  宏远宝玛仕这支“箭”,已从东莞射到山东,然后折射到陕西,接着还得去新疆。李春江可不愿意球队在新疆时像强弩之末,经过这几场比赛,或许他们已经习惯北方寒冷的天气了。本报记者张健强

  

易建联又一次威震西安(图)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CBA第三周最佳球员,北京金隅的巴特尔获得了这一荣誉。本报记者廖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