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锈钢厂疯狂生产“名牌香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锈钢厂疯狂生产“名牌香烟”(图)

  民警抓获制假嫌疑人。

  

不锈钢厂疯狂生产“名牌香烟”(图)

  正在生产假烟的工场。

  本报佛山讯 (记者翁晓鹏通讯员温淼森、曾越杯、伍阳贤摄影报道)鱼塘边建工厂疯狂生产“名牌香烟”。前晚,佛山警方在开展“粤鹰”行动中捣毁一个特大制造假烟窝点,抓获老板谢某、周某等涉案人员18名,缴获制假烟机器1套及大批香烟成品半成品,涉案总值约200万元。警方介绍说,自去年以来,该市公安部门共捣毁了制贩假烟窝点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人,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

  压板机声掩盖制假烟机声

  昨天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向媒体介绍了这个特大假烟案案情。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0月底,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举报称,三水一不锈钢厂内怀疑隐藏一个制造假烟窝点。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该制假工场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中心区内,东南西面都是民宅,北面是一口鱼塘。

  据介绍,该制假工场对外宣称是一间不锈钢厂,而且厂内的确有一台不锈钢压板机在正常开机生产,外面车间压板机的隆隆声掩盖了隐藏在里面另一间房内的制假烟机发出的声响。

  研究“宏伟大计”时被擒

  制假团伙为避免制假工场暴露,禁止工人外出,必须24小时留在工场内。制假团伙还在进入工场的一条小巷周围设有专人看风。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看风人员就会通知制假人员逃走。

  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摸清了该窝点的地形位置、人员活动规律,静候时机“收网”。12月15日晚9时许,制假窝点两名来自福建和本地的“投资老板”,在广州市天河区一火锅城内边吃饭边研究下一步发展的“宏伟大计”时,便衣民警突然出击,将“老板”谢某、周某及另外3名同伙抓获。

  跳下冰冷的鱼塘逃跑照抓

  在抓获制假工场老板的同时,埋伏在三水区乐平镇制假工场四周的近百名民警立即冲进工场。此时,工场内一台卷烟机还在冒着热气,源源不断地送出成品烟。场内10多名工人正在手忙脚乱地“加班赶工”,已经包装好的一箱箱假烟堆放在脏兮兮的地面上。

  制假人员见到警察从天而降,有的束手就擒,有的企图爬上工棚的棚顶上逃走,更有2名制假人员甚至不顾天寒地冻从棚顶跳下鱼塘,藏在鱼塘的草丛中,但他们最终没能成为漏网之鱼。民警在现场抓获了包括“师傅”在内的12名涉嫌制假人员,缴获正在运作的制假烟机1台、卷接机1台及成品、半成品香烟、原料一大批,涉案总值人民币约2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