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架上25分钟60辆车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6 南京晨报

  晨报讯随着要道路况越来越好,在平峰时段,南京市内道路的超速车辆频频出现。昨天,鼓楼交警开始对高架桥上的超速进行整治,并请来机场高速的雷达测速仪现场抓拍违章,在短短25分钟内,仅于虎踞北路高架双门楼下桥口便测出62辆车超过了60公里/小时的限速。

  超速司机多是男性私家车主

  周五上午10点半,一辆配有雷达和激光测速仪设备的警车守在虎踞北路高架双门楼下桥口。民警首先在电脑上设定了60公里/小时的起拍速度,而后通过雷达感应,用摄像机“定格”,这样,一旦车辆超过设定时速,电脑屏幕上便自动显示该车超速的时间、地点、车速等情况。

  10点40分,一辆红色的桑塔纳从警车边上驶过,车载电脑立刻发出感应提示声,屏幕显示该车速度高达73公里/小时,民警随即电台通知前方路口守点的五大队交警进行拦截。

  11点,桥面车辆开始增多,但高架上的车速并没有降低。从11点至11点25分,共有62辆车以60码以上的速度从警车旁疾驶而过。

  记者赶到下桥口时,交警五大队吕喻鸣副大队长正对三辆超速车进行询问。这三名违章司机全是男性,而车子也都是这两年才买的新车。据统计,当天超速的车辆中2/3是私家车,驾驶员均为男性。

  流量越少超速车越多

  这些超速车的速度一般刚刚超过70码。吕喻鸣副大队长表示,高架桥的限速一直是60码,早晚高峰时段,因为流量的限制,基本不存在超速的问题,但一到10点之后的平峰期,在没有红绿灯限制的高架桥上,很多司机放松了警惕,不觉间加大了油门,流量越少时,超速的车辆越多。

  值得关注的是,当超速车被民警拦下时,这些司机往往还没意识到自己超速,在看到民警出示的抓拍照片后,被拦下的三个驾驶员都说:“就超这么一点啊!”一辆宝马车的车主还颇为委屈地向记者抱怨:“车况好,车又少,我还没感觉到呢就超了!”吕喻鸣却告诉记者,正是这些自诩车况好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地成为高架乃至一般的城市道路车祸的主角。

  全天不定期查超速

  目前,在南京市区大部分路段都设有明显的限速标志,一般限速在40公里至60公里之间。诸如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以及南京市内各高架桥,限速均为60公里,按照规定,只要机动车时速达到90公里,就有可能被吊销驾照。

  从11月2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已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其中超速整治成为重点,对于驾车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交管部门将一律从重处罚,对驾车超过规定时速50%的,一律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交警不仅在各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等流量较大的路上查超速,在南京市区的隧道、高架等快速路上,除了电子警察抓拍,还每天24小时由巡逻车上路不定期抓拍查处。

  作者:家驯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