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窗户装定滑轮把电池拉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6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家住山西路的刘女士拨打晨报热线:“我骑电动车六年了。我今天打电话不是给李小姐出主意的,我也是和她有一样的烦恼。她才骑半年,我都烦了六年了。”

  刘女士家住山西路,单位在新街口。“山西路到新街口这段路特别堵,虽然有直达的公交车,可是要坐40分钟,骑电动车只要20分钟。我也考虑过买私家车,可是私家车比公交车也快不了多少,停车还要浪费不少时间。骑助力车吧,太重了。而且,现在助力车的牌

照这么难上!所以,我六年前就买了一辆电动车,骑了5年,去年又换了一辆新的。”

  骑电动车的六年中,如何更方便地为电动车充电成了刘女士挥之不去的烦恼:“刚开始,我住2楼,就天天自己拎电池。虽然累了点儿,但是楼层低,还好。后来,我家搬到了7楼,这下可不能天天拎电池了。怎么办呢?开始的时候,我和小区的报亭谈好,放他那儿充电,每个月给他30块钱,晚上充,早晨拿。后来越来越觉得不划算,充一次连1度电都用不到,只花几毛钱。除去双休日,我一个月也就充10次,一次要花两块多,一年要花360块钱。后来,我听说大陆鸽的维修点有这个服务,买两块电池,可以把其中一块放维修点,他们免费给充电。我就买了两块电池,一块放维修点,下班经过的时候换一下电池。时间长了也觉得不方便,维修点不到7点就下班了,我若回家迟点儿,就换不上电池了。现在我只能每天把车推到离我家不远的妈妈家去充电,第二天再去推,真是麻烦!今天晨报登的那个‘充电绳’法,对我却不适用。我家离车棚很远,要扯电线,那得绕过一栋楼!还不安全,万一人家把我的线插在他们自己电动车上,我也不知道呀。”

  刘女士说,她最近在琢磨着,是不是在朝南的窗户上装个定滑轮装置,每天把电池拉上去。但是窗户下面是路,她就怕不小心万一掉下来,把别人给砸伤了。

  作者:刘霞/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