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办网吧百余申请材料被打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延期10天后,南京市文化局昨天正式受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明年1月将有106位经审查合格的业主获准开办网吧。昨天,共有近300名申请者递交了材料。

  申请现场冷清多了

  与12月6日1000多申请者在金陵图书馆门口通宵排长队等着申领网吧许可证的壮观场

面相比,昨天上午图书馆门外显得冷清多了,快7点才来了第一位申办者。到上午9点受理工作正式开始,现场只排了80多人。第一位申请者是30多岁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上一次他整整排了两天两夜的队,但因临时延期无功而返,没想到昨天早晨快7点到时竟发现自己是第一个。“旧方案先到先申请,新方案人人有机会提出申请,也就不急了。”准备在仙林开网吧的吴先生直到昨天中午11点才赶到报名点。

  300市民昨交申请

  报名现场一次办理20名申请者的申请。王先生等20名申请者第一批入场,王先生首先递交了申请材料,审查后他到所在地的区文化局登记窗口登记。交了材料后,文化局工作人员现场审核材料,王先生则进入等待区等待。9 40,王先生拿到了文化局下发的同意受理告知书,完成申办手续,文化局同意受理他的申请,并准备于近期去他的经营场所实地考察,随后其他申请者也陆续收到了告知书。

  到昨天下午5点,据南京市文化局市场管理处方琍处长介绍,16日一天,共有300市民完成了申请并获得告知书,等待文化部门下一阶段的现场勘察。

  百余申报材料被退回

  晨报此前曝光了12月6日通宵排队申请许可证的队伍中,存在大量借机炒证的人员。南京市文化局对此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在发布新方案时表示,在16日的申请工作中,必须退回一切不合格材料,炒证者不可能有机会。

  昨天,仍有很多炒证者、违规申请者赶到现场,但他们递交材料后都被一一退回。据文化局受理工作人员介绍,被退回的材料中,有的是材料不齐全,带了这个证忘了那个证;有的是违规申请,准备经营的网吧距离中小学校实在太近,不符合200米之外的要求;有的电脑数量与营业面积明显达不到100台电脑、200平方米营业场所的要求。而且,现场一些炒证者递交的材料也全部被退回,有的申请者说是帮朋友来申请,可是没有委托书;有的材料还明显提供假地址;很明显这些申请者是来骗证的。

  截至昨天下午5时,据不完全统计,文化局一共退回了包括炒证者在内具有骗证嫌疑的材料100多件。

  申请者看好大学周边

  截至昨晚5时,共有300市民完成了申请工作,经粗略统计,材料上所申请新网吧的地址大多分布在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浦口区(浦口大学城)、江宁区(江宁大学城)、鼓楼区(市区高校集中地),占到全部申请的7成以上,而白下区、建邺区则寥寥无几。

  原本投资股票的徐先生准备申请在仙林开网吧,他对新网吧的开业很有信心:“不在大学旁边开网吧根本赚不到钱,可能还会倒闭,所以要抓住大学生这一客源,现在一个大学最少有1万多人,1个网吧只要有1000人的常客就足够了。仙林只有几十个网吧,我还有机会。”对此现象,文化局市场管理处的负责人认为并不奇怪,“现在全市800多家网吧,1/3营业,1/3持平,1/3还亏损,所以新网吧申请者要想赚钱,一定会考虑到地段、客源关系。但过于集中也不是好事,这样竞争更加激烈,肯定会影响市场效益。”

  今天,是文化局受理新网吧申请的最后一天。明日起,文化局将对所有受理者的材料、现场状况进行仔细调查,以最终确立106个网吧许可证的发放。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