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总局将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企业登记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孙玉波)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工商机关将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登记管理工作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积极做好登记服务工作。

  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说,2006年,工商机关将认真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目录,依法把好市场主体准入关,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对国家禁止和

限制发展的产业,申请登记时要严把准入关口;仍在经营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清理整顿,依法责令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对国家支持发展的产业,要优化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大力支持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改组改造,促进国有、集体企业加快发展。积极主动掌握企业情况,加强政策指导,优质高效地为改制企业做好登记服务工作;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改制行为,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继续积极支持集体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多种形式的集体经济。

  王众孚强调,加强和改进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企业大力发展商贸、外贸、交通运输、旅游、餐饮、居民服务、中介服务等;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有企业改革,进入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同时,按照国家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要求,积极引导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重视对外资投向的产业和区域引导,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含量生产环节和研发领域,投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加强对东中西部等不同区域外资登记管理的分类指导,进一步规范外资登记授权工作;积极改进外资监督管理方式,强化对外资企业出资的监管,继续推进外资企业属地化监管,着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